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2014.10.11-15 關東埼玉縣之旅 Day 03-1: 秩父篇 (上)- 羊山公園 / 未聞花名聖地巡禮 / 野さか 豚みそ丼

又到早餐時間啦~ 今日跟昨日差不多~ (下次我不會拿這麼大的碟了...)


颱風黃蜂大概在午後影響開始關東一帶, 所以在酒店Check Out後提早到今晚入住的旅館~
旅館離酒店大概5分鐘路程~ 位於羊山公園入口旁邊!
說明來意後, 老闆娘就幫我放好行李~ 趁未開始落雨, 趕快出發吧~

btw...原定今日會租單車遊秩父, 但天氣情況似乎都凶多吉少....
最後今日的行程大兜亂~~XD
旅館稍稍遠離車站範圍~ 兩旁都是民宅 (這間不是旅館~XD)
要轉兩次彎先到~哈哈
我就好神秘地不放旅館的外觀出去了~ 今晚再讓大家看~~~
要到羊山公園...
話明羊山公園 當然要上山啦...
我都不知道怎樣形容它的斜度...只想起功夫熊貓上山的橋段
幸好轉多個彎, 再行一段傘路就到了
愈爬愈高~~
西武鐵道在羊山公園下穿過
終於到啦~~
好~ 又介紹一下羊山公園先~

佔地一萬六千平方米的羊山公園是秩父市的象徵之一,從公園往西可以一覽秩父市區,
往南可以遠離武甲山的美景。

二戰時此地原是綿羊牧場,因而得名。公園內設有「親近牧場」,飼養許多小綿羊。
每年4月至5月上旬粉紅色、白色、紫色交錯的芝櫻開滿整片山坡,
讓人恍若置身於世外桃源。

當然現在不是4, 5月, 所以無世外桃源的感覺啦~哈哈
遠處的武甲山

先去芝櫻之丘方向走~

途中遇到....
一部自動售賣機~XD
有甚麼特別呢....?
羊山公園是動漫取景場地之一~XD
剛才的介紹提及過的羊牧場~



天陰多雲...
這裡就是芝櫻之丘~ 請大家好好地發揮想像力吧~

見不到芝櫻不用失望...都有...??菊花??嗎
然後就到另一邊的見晴之丘看看秩父市全景~

走了大概15分鐘....最後又是我最怕的斜路 = ="
市內全景
看到遠處正中央有枝「柱」嗎? 那裡是我下一站: 舊秩父橋
不知道是甚麼的石碑~
哈哈~ 應該都好相似吧~~
我坐在長椅上, 一邊欣賞風景, 一邊思索這個畫面到底從哪一棵樹取景~XD
嗯~ 最後無選錯~哈哈

好吧...超毒的行為直到今日傍晚都仍會繼續! 放心吧~

羊山公園
地  址: 埼玉縣秩父市大宮6267
開放時間: 全日開放
定  休: 年中無休



在羊山公園的任務已經完成了~ 落山啦~
本著盡量不原路走的精神! 我從最近的路下山~

中途經過牧水之滝

講到「滝」就一定有瀑布啦~
我真的好喜歡這部相機...果然好眼光 (讚下自己先~)
中間最突出的 就是Route Inn Hotel 秩父~
日式庭園: 小橋, ?流水, 水車, 木屋
返到去車站~

這次是舊秩父橋~
然後還有一點時間, 我就走去觀光情報館看看~
除了可以在這裡租單車之外, 亦擺放不少未聞花名的Poster
官方聖地巡禮地圖亦可以在此免費索取
當然亦可以蓋印章啦~~XD

秩父觀光情報館
地  址: 埼玉縣秩父市野坂1-16-15
開放時間: 09:00 - 17:00
定  休: 12月29日至1月3日



繼續下一站巡禮~XD
西武秩父駅距離舊秩父橋步行要大概...要37分鐘 (Google Map)
如果我的話, 全速可以25分鐘~XD 為了保存實力~ 搭巴士吧~

今年3月1日至11月24日, 有未聞花名聖地巡禮巴士 (類似觀光巴士吧~)
以循環線形式行駛 未聞花名聖地+寺院巡禮所
稍後大家就會見到真身~

還有一點點的時間, 就到車站商店街: 西武秩父仲見世通走走~
大概100米? 的商店街, 店舖有20間左右~
有餐廳, 手信店, 另外還有...嗯! 你懂的~XD
無孔不入的置入性行銷~XD
無孔不入的置入性行銷 II ~XD
無孔不入的置入性行銷 III (極致版~XD) 出動到男主角: うまい好味!
連西武鐵道都跟進擊之巨人合作~~哈哈
真人Size 三笠/米卡沙!! 兵長&艾連呢?
秘密基地重現~



連刊物都忠實地(只限封面啦)呈現返出來...

盡頭啦~ 左邊連接秩父鐵道御花畑駅 (步行3分鐘左右)
再來一張車站外觀~
不解釋~~~XD 
事後再看, 原來影得一模一樣~哈哈 (當時我都是隨意+大概感覺拍的)

嗯~ 自Hight完畢~ 巡禮巴士到啦~


車內都是未聞花名的佈置...至於負責報站的人是...面麻 (女主角)~~XD
不知道司機叔叔一直在聽這麼有特色的廣播...不知有何感想 ><"
在秩父橋站下車
其實在上車前已經開始落雨, 還好雨勢不太大...還可以接受吧
走大概5分鐘 (周圍都沒有人)
來到了~~~
OP 場景
嗯...如果要介紹的話:

秩父橋是國道299號通過荒川的橋樑。現為行車道的斜拉橋為1985年建造的3代目。
作為行人道的2代目拱橋則在1930建造。而在1885年建造的初代桁架橋已被拆除,
現時只剩下橋墩。

Google Map
第3代秩父橋
第1代的橋墩

下面流經的河就是大家都熟識的荒川啦~
名留青史
前面有樓梯往下走~
秩父橋下方的通道
昨年 (2013年) 劇場版Poster~ TV動畫版在2011年播放, 至今已經有近4年
依照咁有人氣, 算不錯了~ 所以都是趁熱潮未退卻的時候來觀光比較好!
還有路可以到河邊...
釣魚~
寺院的巡禮道, 應該是?佛教信徒就走遍34個巡禮所參拜
比香港的警告牌有趣多了
最後再回到橋上...
這個通道其實就是讓你安全地過馬路
(我就先在橋上過馬路, 再走下橋, 上樓梯後發覺: 為甚麼回來原來的地方? = =" 超白痴)

遠方的水泥廠 (大概是吧~)
事實證明: 有不少人都跟我一樣來玩動漫聖地巡禮~XD

提提大家: 請勿站立在欄杆上 (玩笨豬跳??)


今次是秘密基地外面 (現實有兩處地方可考究...但跟原作很不同, 所以只供參考)

然後我就去看看男主角讀書的地方吧~XD
距離秩父橋約15分鐘步行路程~
秩父第一中學校 (即是國中/初中)
不錯吧~XD
雖然是星期一, 但今日是公眾假期 (體育之日). 所以可以放心拍照
秩父第一中學校 


看一看時間, 差不多11點. 雖然只是落毛毛雨, 但要走40分鐘回旅館附近食飯有點兒痛苦= ="
我依稀記得附近有一個秩父鐵道的車站
查一查Google Map, 大概步行12分鐘內就到達~大野原駅
於是再趕快查時刻表! 11:08 有一班車! 立即快步走去車站~~
仍有少少時間拍一張~XD 大野原駅
這裡只有100周年記念印章
正式的印章要在秩父駅才有 (之前一日蓋的)
其實蓋的時間, 列車已經入站, 所以我是要用跑的才上到去 = =" (自此我就離不開追車的命運)
回氣以後終於可以留意一下周邊~ 充滿動物氣氛的車箱!

有趣的車箱~ 
 這樣我就節省大半的時間啦~~~
今日的午餐~

11時30分才開門營業, 現在是~11:20, 已經有不少人排隊
 大概等到12:00過後, 終於可以坐低食飯啦~
點餐以自動售票機進行~ 買了餐券以後就交給店員, 等食吧~
點了一份最基本的Set Lunch~
 嗯...只能夠說: 這是我一人生之中食過最好味的豬肉飯~~~~~~~
微微烤焦的邊, 滿滿的肉汁, 配上?醬汁, 經木炭烤過之後...絕品!!

每日限量供應, 售完即止~ 難怪這麼多人慕名而來~
盡量不拍到人的情況下, 影一影店舖環境
お食事處 野さか 豚みそ丼
地  址: 埼玉縣秩父市野坂1-13-11
營業時間: 11:00 - 15:00 / 11:30 - 15:30 (土祝日)
前往方法: 西武秩父駅步行15分鐘

HomePage: http://www.butamisodon.jp/

Google Map

上半集就先這樣吧~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