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2014.10.11-15 關東埼玉縣之旅 Day 05 埼玉篇: 大宮鐵路博物館

來到最後一日啦~ 
已經習慣每日早餐一碗白飯~

 第5日全日 (其實只是上午至中午) 到鐵道博物館玩~
搭ニューシャトル (New Shuttle) 一個站~ 都是2分鐘車程
這個車站在進入JR大宮駅西口後轉左直行就到~

好有趣的車箱~ 每卡只有一道門, 而且車箱好矮~ 是一小型火車

大部份在這裡下車的人都是到博物館參觀~ 小朋友都很多~
一出閘就是博物館範圍~


展示各年代的車軸
拍攝紀念照用的火車頭~ 平成26年10月15日~



其實都未正式進場~ 以上是館外的展品~
10:00才正式開館, 這時候已經有不少人排隊~ 另一邊有旅遊巴接送旅行團來到
到開館時間, 可以直接用Suica拍卡進場, 我就選擇買票~

其實都是類似Suica的卡~ 離開的時候會退回博物館

入館後第一件事不是要衝去展區~ 而是要去取整理券~
第一個要取得的是Mini運轉列車: 可以控制迷你火車在場內繞一圈
一枚整理券可以玩一架車 (車內可以坐3人), 費用¥
200
在指定時間內前往Mini列車運轉場~
另一個可以取得的是D51蒸汽火車操作體驗 (這個因為時間關係我沒有取)
位置沒有記錯的話是入閘後轉左, 旁邊有模擬列車駕駛體驗 (內有普通列車, 新幹線, 蒸汽火車)
蒸汽火車旁邊有個Counter, 可以預約時間

首先到右邊的列車展示區~
這個時候有攝製隊在拍攝~ 似乎某電視台陪同某位名人到博物館參觀
見到有學生找他拍照, 應該有點出名吧~
古時的三等席, 職員在車頂上安裝油燈
蒸汽火車頭~

展區最右邊有一列長長的皇室專用車~ 超豪華~









展區中間有個大型轉車台~ 待會會有展演~~
國鐵時代常見的485系~







旁邊有樓梯可以爬上車頂~
展區最尾放了兩台新幹線南卡~
左邊的展區就展示一列貨運列車
各年代的坐位~~
各種特急列車圖鑑~
然後再看新幹線車箱~

神秘的駕駛室~

之後又爬上車頂~ 可以按製體驗升降集電弓~



上完車頂再落車底~


我想正常人平時都不會有機會看到這個景象吧...除非 @@"

在正中央的C57蒸汽火車頭~ 待會來看你的表演啦~
時間都差不多到11時啦~ 就出發去玩小火車~
真的好迷你...
有兩種火車~ 操作方式有點不同~ 其實最Eye Catching的是"小學生"~哈哈
嗯~ 無話成人不可以玩啊!
外圈及內圈分別用不同的信號系統~ 
我玩的火車是用ATC系統~ 看見左邊速度計有黃色的燈嗎?
它指示著你的"速度"上限~ 實際玩過就知道了...它的速度真的...
再去片啦~

哈哈~ 其實都幾有趣~ 幾好玩...只是我落車時個頭狠狠地撞到車頂@@"
玩完之後趁下一個節目開始前先食個靚飯吧~
這裡售賣火車便當~ 眼見一個接一個完賣....最後到我的時候
幸好買到最後一個N700A系便當~ (原本打算買最新的E7系北陸新幹線)
一打開~ 燒牛肉飯~~~~ 雖然是冷的~ 但超好味~~
大家知不知道這個火車便當盒用甚麼物料做的?
答案是陶瓷! 敲落去 "Kong Kong聲"~ 超有誠意~ 埋單只是1080円~ 抵到爛~~
假使有機會到這裡, 請記得早一點來買~

如果想食正式的午餐, 這裡都有飯堂~

距離12點的蒸汽火車表演還有一點時間, 就繼續參觀啦~

剛好有個特別展覽~
傳說中的北陸新幹線於2015年3月14日通車啦~
應該是新設的Gran Class體驗 (特等席)

比飛機椅更舒服~
有多個角度可以調教~~~
舒服到不想再起身.....
然後上二樓準備看表演~

在正面望去下方的展區~



都是轉車台轉一圈~ 職員在介紹C57特色及歷史~
最正都是鳴笛的時候~~ 好震撼~ 當然嚇哭不少小朋友~哈哈

二樓的展品都是鐵道模型為主~ 其中有一個Hall展示了應該是全國最大的鐵道模型~
真的好大~~~
前方中央有大型車站~
上方有電視在定點拍攝~
Show Time~~~

大概頭一分鐘的表演~ 內容大概就是模擬由日出到深宵開出不同的列車
由日出的新幹線到傍晚開出前往北海道的北斗寢台列車~
配上背景音樂~ 好有趣~

表演之後, 職員會繼續運轉各列火車~







我身處的鐵道博物館~






好吧~ 真的差不多接近尾聲啦~ 最後去玩模擬火車體驗~
這個就是我一開始說的蒸汽火車模擬~ 真的要你加炭~ 鳴笛~
我在等待的時候拍了一段~

這裡的模擬火車體驗共有5款
 (D51蒸汽火車, 205系山手線, 209系京濱東北線, 211系東海道線, 以及200系新幹線)
除了蒸汽火車要預約及需500円費用外, 其他的都是免費, 但要排隊~

旁邊的螢幕顯示你離下一站的距離, 速度, 地面斜度
基本上玩的時間就是由一個站到另一個站, 到站後輪到下一個玩~
運轉台~

速度計的綠燈顯示著你的限速~

啊啊....忘記拍下我的戰績~ 我停車的位置都好準確呢
不信的話我下次再玩一次給你們看~~

剩下的時間只足夠我玩多一次~ 今次就玩新幹線吧~

跟普通的在來線模擬有點不同~ 新幹線版本是Scenario Based型式
每次會出不同的劇本~ 有人體驗新幹線最高速度, 另有體驗緊急程序
最好稍為懂一點點日文比較好~

運轉台~ 我體驗的是新幹線的訊號系統~ 全程都是加減速~控制火車在訊號規範的速度內
好想體驗300km風速度感啊!!
最後要離開啦~ 其實我好喜歡鑽入車底看看~XD




退回偽Suica之後, 職員會給你當日的紀念卡~

印章在入閘機旁~

原來來館紀念卡有好多款...即是要我再來玩吧!!!
鉢形城歷史館
地  址: 埼玉市大宮區大成町3-47
前往方法: 埼玉新都市交通ニューシャトル (New Shuttle) 鐵道博物館(大成)駅下車直達
開放時間: 10:00 - 18:00 (最後入館時間: 17:30)
定休: 週二、29/12 - 01/01
入場費: ¥1000

HomePage
Google Map
再度乘搭New Shuttle回到大宮站~

在大宮站的置物櫃取回行李後, 轉眼間...乘搭宇都宮線到上野~
感覺整個車站能塞的地方都塞了月台及列車~
三角形, 以及兩個圓形印章都在新幹線列車改札口外的綠色窗口內蓋的
而右下方的印章就在中央改札口外蓋的!



今次都是乘搭京成電鐵到成田空港~ 由上野駅到京成上野駅要行一小段路
這個時候卻不著不小的雨~ 就拖著行李, 快步到車站啦~
過程不講了~ 到空港Terminal 2


其實在博物館食的便當不夠的支撐到上機~


感覺這次的行程好少食拉麵~ 就來一碗吧~~


ByeBye啦~ I will be back soon~

呼~~ 終於成功地complete整篇遊記啦~
發覺我每次去日本都會挑戰一下自己~~

2013年10月 中國山陽地區: 第一次自己去旅行, 第一次製作武林秘笈
2014年5月 北海道道央道南: 第一次帶家人旅行, 賞櫻, 挑戰冷門景點, 搭觀光火車
今次: 挑戰勁爆冷門地區, 第一次玩動漫聖地巡禮

下一次呢....? 2015年暑假我會再挑戰勁爆無敵冷門地區, 還有其他新嘗試~~ 敬請期待!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