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2014.10.11-15 關東埼玉縣之旅 Day 03-2: 秩父篇 (下)- 未聞花名聖地巡禮 / 秩父祭會館 / 民藝茶房 木亭 / 旅館 比與志

食完豬肉飯之後就繼續巡禮~~
下午大致上都會在秩父駅附近活動~
第一站就去秩父祭會館吧~
原來相簿有這個function~~ 幾好玩

對面有個少林寺, 為秩父札所第十五番, 就上去看看吧~
正面入口維修中
其實都沒有特別~XD
從另一面落返去~
 其實有點擔心大家不明白路線 (大概都是)~ 基本上都是在星星的地方遊走~~
現在我在「秩父鐵道」字樣 旁邊, 正沿著鐵路向上走, 前往秩父まつり會館


面麻又提提大家不要企上欄杆....
因為真的發生過... = =" 我想不會真的有人這樣做吧
 其實這裡是在會館後面, 所以拍照後就進去參觀了~
這張是之後一日補拍的~XD
印章放在大門外, 其實不會入場都可以蓋到~
難得一場來到~ 當然入去參觀啦~

秩父祭會館是通過資料和現場表演對每年12月3日進行的日本三大曳山祭之一的秩父夜祭進
行介紹的展示館。

在秩父祭的號子聲中,運用最新技術,通過光和聲的表現再現了秩父夜祭的盛況。此外,還可近距離欣賞出自昭和名匠之手、製作精美的屋台、笠鉾、幕、雕刻等珍貴歷史資料。

我入場之後工作人員熱心地帶我欣賞紀錄片, 屋台演示~
第一代屋台, 因為以前笠鉾太高, 發生拉斷電纜的事件
之後的屋台就沒有
笠鉾


 欣賞演示之後, 工作人員拿了摺椅出來...!!??

原來到了表演囃子的時間~ 之前龍勢祭聽到的音樂
我們在座有6位參觀者, 老大逐一問我們來自哪裡, 有埼玉, 東京, 香港....香港!??

大家都好驚奇~XD 然後問我: Chinese? 當我在想如何回答時...另一表演者話: 是香港人啦~

哈哈~ 多謝你~~

近距離欣賞囃子真的幾震撼,
一個Team有六個人, 樂器有 太鼓, 大鼓, 小鼓x2, 笛 &「叮叮」(個名我作的)
大家會巧妙地轉流打負責太鼓~ 幾有趣~

表演完畢後就繼續參觀啦~
在二樓影落去~ 整整有兩層樓高@@"
二樓是展覽室, 展示了一些秩父夜祭相關的相片、模型等
上二樓時, 剛才一同觀賞表演的一對夫婦問我香港的情況...
大概地講一講政府幾咁無用&無能. 他們回了一句: 我們會應援你們~
太感謝了~^^

秩父祭會館
地  址: 埼玉縣秩父市番場町2-8
開放時間: 09:00 - 17:00 (最後入場 16:30)
定  休: 每月第4、5週二
前往方法: 秩父駅步行約3分鐘
入場費: ¥410

HomePage: http://www.chichibu-matsuri.jp/

Google Map

秩父祭會館對面就是秩父神社

秩父神社自古作為秩父地區的總寺院,受到人們的尊敬,有許多可看之處。
經過鳥居,立刻映入眼簾的是歷史悠久的神殿。這座建築物是在江戶時代,
奉德川家康之命重建、具有歷史淵源的神殿,將當時的權現建築這種建築形式流傳至今,
展現具有風格的美麗模樣。使正殿、幣殿、前殿並排的權現建築更顯莊重的是裝飾於建築物牆上,豪華絢麗的雕刻群。除了以日光東昭宮而聞名的左甚五郎作的「盤纏之龍」之外,
各種雕刻使得神殿更加華麗。

正門入口的鳥居
經過鳥居後, 右邊是神社辦公室, 到本殿要再往前走

我在這裡再一次遇到剛才的一對夫婦~ 打過招呼後就不打擾他們參拜啦~
精緻的雕刻


好Hea地一次過Post 對照圖出來~XD

這間和菓子店好貼心地張貼巡禮參考~XD
正準備去一下站時, 見到對面有個Eye Catching的物體:




就這樣繞一圈~XD 頭頂上有太陽能板...到最後我都不知道這是甚麼東西~


明明是公眾假期...基本上整條街都沒有人 = =" (打風落雨嘛....)
「7」變成「9」~哈哈
而在7-11對面就是ほっとすぽっと秩父館, 裡面售賣當地的紀念品
門口有吉祥物坐鎮~XD
有朋友說面麻公仔好恐怖, 好像女鬼...嗯...事實上在動畫入面, 她的確是一個女鬼~XD
我買了一些手信, 順便問一問老闆娘有沒有未聞花名的明信片
老闆娘進入儲物室尋找的同時, 就邀請我先到旁邊的飯堂參觀~
飾櫃上有大量的紀念品~ 應該是非賣品吧~
枱上有幾本留言冊~ 真佩服這些人的畫功! 有人留言說昨日的龍勢祭大成功!


最後老闆娘找不到我想要的明信片, 老闆娘不斷說不好意思
搞到我都有點不好意思~ = =" 道謝以後, 就繼續出發啦~
ほっとすぽっと秩父館
地  址: 埼玉縣秩父市宮側町18-2
營業時間: 10:00 - 18:00
前往方法: 秩父駅步行約2分鐘

下一站先到另一個秘密基地, 然後再到定林寺~
中途經過秩父駅~ 其實這裡都是另一個聖地~XD

因為落雨的關係, 又走了一整日的路~ 再加上差一點迷路
此時開始有點疲累...
幾經辛苦...終於另一家秘密基地啦~ 其實是一間小賣店, 旁邊的基地可以自由參觀



超平和Buster~
波波曾經去過世界各地~ 我看過, 沒有香港...
主角們的專用杯


應該是波波的電單車吧~
門口旁邊的售賣機~
如果要說的話...相比仲見世通的秘密基地~ 我比較喜歡這間~XD
秘密基地的氣氛有做到出來~哈哈

まめちゃん家の駄菓子屋『秘密基地』
地  址: 埼玉縣秩父市道生町23-11
營業時間: 12:00 - 21:00
定  休: 年中無休
Home Page

Google Map

秩父地區有34座觀音寺廟,江戶時代已有民眾信仰觀音,觀音巡禮就是其中一個秩父觀光的
特色。

作為第17號的定林寺現在不但有本來的觀音巡禮者還有「あの花」的動漫愛好者,
而受到很多人的歡迎。


第九集, 大家在大叔的協助下在定林寺開始製作龍祭~

定林寺的另一個特色, 就是印有主角們的繪馬
我入去紀念品售賣處看看的時候, 伯伯已經遞上膠
盤, 準備收錢~哈哈
我唯有乖乖的買了一個繪馬留念~XD
第七集, 大家在討論要為面麻製作龍勢...原來要製作一枝龍勢最少要20萬円 = ="

Opening Theme 場景之一

Opening Theme 場景之二

我覺得這個紙板公仔好搞笑~
好啦~ 在這裡稍作休息後...繼續旅程~
定林寺
地  址: 埼玉縣秩父市櫻木町21-3
開放時間: 全日開放
定  休: 年中無休

Google Map

附近的售賣機, 可惜只剩下一部...

定林寺附近有一個公園, 是另一個動漫聖地哦~

這裡是逃學的熱門地方:

嗯...除了逃學之外, 亦是吵架與偷窺的好地方

同樣是躲起來痛哭的地方 (其實個時序倒轉了~ 看動畫就會知道~)

落雨使地上佈滿泥濘...

還有其他的相片我不一一貼出來啦~

回程的時候再一次經過秩父館, 補購少少手信~ 結果竟然給我遇上...
波波!! 這時拍了整個行程唯一一張有我真身的相片~XD
沒有這張相的話, 大家可能以為我在google search一大堆相片, 再拼湊出虛幻的旅程吧~
ps. 波波是吸煙的 @@" 老闆娘打趣的說, 真正的波波是不會吸煙的!
為甚麼我會知道? 因為我不識相地 在波波點煙時請求一同拍照~XD

與波波道別後, 現在的時間是4點多, 颱風開始接近關東, 街上開始有廣播
提醒大家... ???  其實我聽不清楚~哈哈 (估計跟颱風有關吧~)

此時決定先用晚餐...無錯, 真的是晚餐!
這裡是位於野さか 豚みそ丼對面的餐廳: 民藝茶房 木亭
餐廳位於2樓
全場只有我一人... 有專人服侍~XD
好舒服的餐廳~
點了拿破倫意粉 (連沙律), 另外點了一杯熱朱古力
開頭覺得老太太有點cool~ 後來她提醒我颱風接近, 最好早點乘車離開
似乎留意到我是外國人, 就問我來自哪裡~
知道我從香港來之後, 說自己10年前曾到香港~~ 嗯...跟10年前比, 香港變得好不同. 我答道.

話題轉移到雨傘革命的話題, 她都會支持我們~ 感謝! 然後送了小小的禮物
有機會再見吧~

回到旅館, 負責接待的先生詳細地解釋住宿安排: 門禁、風呂的使用、各項設施、早餐安排
哈哈~ 我竟然聽懂95%的內容~~ 開始習慣這裡的生活了
今晚住的房間~
大霧...?

舒適的被鋪~
好有feel的燈飾~
房間的另一角~
總而言之...這間旅館正到爆! 大大推介!

旅館 比与志
地  址: 埼玉縣秩父市野坂町2-8-34
前往方法: 西武秩父駅步行7分鐘

HomePage: http://www.hiyoshi-ryokan.com/
Jalan: http://www.jalan.net/yad348014/?contHideFlg=1

Google Map

事前在仲見世通買的面麻蒸蛋糕~
颱風在凌晨3時橫過群馬縣北部, 埼玉縣正在群馬下面, 其實都幾近
其實我現在可以完整地背出日本各縣名稱&位置...但背不出中國的省...嗯...
背到香港18區就足夠了~哈哈
真心覺得好靚
LED提燈~
這間旅館有兩間個人使用的風呂, 進入前先將木板轉為「入浴中」, 就可以慢慢的享受啦~
今日行到腳跛...要好好休息一下~!
Goodnight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