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2014.10.11-15 關東埼玉縣之旅 Day 04-1 重遊舊地XD 秩父/長瀞篇: 荒川 / 埼玉縣立自然史博物館 / 上長瀞 / 道之駅秩父 / 羊山公園 / 大黑屋

好安穩地在旅館裡渡過一晚~ 完全聽不到風聲雨聲~
一打開窗~~~

嘩! 忘記拍照~XD

嗯...= =" 昨日Check-in 的時候, 旅館人員就詢問我食早餐的間: 確定了07:30
現在離用餐尚有一段時間, 就先去浸風呂~ 再收拾行李! 時間剛剛好~XD

ps. 發覺輪班工作真的不錯~ 將自己訓練成可以隨時隨地睡覺起身~XD
      計返香港時間, 其實每天都5時多起床~ 哈哈

清靜的用餐環境~ 好舒服
這裡是餐廳的另一角, 我的位置剛好在正中央
 這裡都是榻榻米, 沒有坐椅...只能跪坐?? 嗯...真的好不習慣, 一直都坐立不安
我試過不同的姿勢...坐姿啦~ (見沒有人在場嘛)
後來發現原來有CCTV = =" 上面照片有拍到~ 你找得到嗎? 哈哈

旅館人員看著我應該會笑到死吧~ (幸好我無做奇怪事...或許我本身的存在已經夠奇怪~XD)

人員輕輕推開門, 我即刻坐好~哈哈 然後奉上今日的早餐:
由上而下介紹吧~
上左: 鼻涕菜 (夾起的時候有?黏液包著菜, 其實好味的啦~); 旁邊是 納豆 右邊是漬物
中間是 蛋黃
左下: 三文魚; 下方是南瓜
白飯一大碗
左邊就是豆腐鍋~ 豆腐又香又滑~正!!!
最後不少得有味噌湯~~~
旅館人員應該透過CCTV 觀察我的用餐進度, 後來進來問我要不要 Coffee
Coffee: コーヒー (kohi)
整個用餐時段只有我一個人~ 可以靜靜地用餐真的不錯~
見旅館人員準備下一個時段的餐點...其實只有一份而已 (即是昨晚只有兩位客人到訪~?)

用餐後跟旅館人員道謝, 就回房取行李~ 老闆娘親自出來送我離開~
最後她讚我日文不錯~~~哈哈

ByeBye~ 下次再來秩父的時候會再到訪這裡的!!!
不講出來都不會相信昨日打風~
藍天白雲~~~ 令我後來決定將今日的行程大改~XD
原本計劃今日早上會到長瀞搭船, 其實在第2日已經玩過, 但希望可以坐足全程
雖然預計玩不成, 但見天氣真的不錯, 都值得再去~
每日都會經過的西武秩父駅, 但這個背景卻是第一次見~
車站對出的小廣場
仲見世通內有關秩父夜祭的壁畫
仲見世通的盡頭有通道前往秩父鐵道御花畑駅


自衛官募集~
其實我中途特地走去秩父駅再蓋印章 (因為要寄明信片)
之後再回到御花畑駅候車 (因為都要蓋印章)
有時我去旅行會做這些傻事~XD 拖喼走一段路真的好辛苦@@"
御花畑駅別名芝櫻駅~ 原因不多講了~
當我取出秘笈的時候, 站長先生好有興趣地偷看?我...的秘笈~XD
如果他開口的話, 我會好樂意給他看~哈哈
時間關係, 列車好快就到站啦~
我好喜歡這個位置, 可以看到車頂風景~~
出站後, 同樣地藍天白雲~
不出我所料, 因為水漲的關係, 今日長瀞遊船停航...
唯有到荒川看看風景吧~


真的好靚~~~~
因為昨日落大雨, 所以將泥土沖到河上, 大水同時又將河底淤泥帶上
所以河水的顏色啡啡黃黃
來一張第2天拍的照片吧~ 將河水key上去上圖就Perfect啦~



秩父赤壁
赤壁出現前天沒有的小瀑布~
因為時間尚早, 就打算沿河岸往上游走~
*** 以下的行程都是計劃外的***
後來走著, 發覺雜草叢生...似乎不是我當走的路...
就回頭走大路
其實都不是大路~XD
其實都只有一條路, 火車軌就在旁邊~ 由長瀞到上長瀞大概要走15分鐘
路的兩旁都是民家 / 樹林, 前面一排的樹都是櫻花樹 (南桜通り)
這個地圖清晰解釋我的行程~XD
岩疊&赤壁的簡介~
 來到埼玉縣立自然史博物館啦~


埼玉縣立自然史博物館,位於玉縣長靜町。
該館是繼受了先前的「秩父礦石標本陳列所」和「秩父自然科學博物館」的資料,
玉縣按照自然史系列博物館設立的。
該館以“本地的自然資源及其生長過程”為主題,用三個展廳介紹自然界的組成。
目前收藏的標本,岩石礦物約3000件,化石約3000件,植物約52000件,
包括昆蟲在內的動物約54000件,總計11萬件以上。

埼玉縣立自然史博物館

地  址: 埼玉縣秩父郡長瀞町長瀞1417-1
前往方法: 上長瀞駅步行5分鐘
開放時間: 09:00 - 16:30 (最後入館時間: 16:00)
定休: 星期一, 12月29 - 1月3日, 臨時休館 (留意官方網站)
入場費: ¥200

HomePage: http://www.shizen.spec.ed.jp/

Google Map


裡面主要介紹埼玉縣地理及自然環境~
秩父有不少礦藏, 亦是這裡展覽重點之一


秩父四面環山~ 是一個盆地~

模擬野生環境~
蓋章位於詢問處對出~
館內不大~ 以我的普通速度大概15-20分鐘就逛完~~
博物館往上長瀞方向的路上有一條小路通去河岸 (大概就是遊船的上船位置)
小心留意就會找到路~ 不難找~

此時我已決定回到秩父, 想再到羊山公園看看~
離發車還有20分鐘時間, 就在這裡欣賞風景吧~
這裡是另一番風景~ 我特地查看列車班次
看看會不會有火車經過~ 結果預定時內沒有...可惜~

時間差不多啦~ 就到上長瀞駅候車!
上長瀞的大街~ 因為沒有出名的景點, 所以比較寧靜 商店主要都是麵店
上長瀞駅, 是一個小站



最吸引我的是第4項: 死體...嗯...真的會有人帶上車嗎? !@@
新增說明文字
以下的都是隨便影一影~



好有緣~ 又遇到這輛車~XD
再度返回秩父~ 由秩父駅前往羊山公園的途中, 稍為繞一點路到 道之駅 秩父 看看~
裡面其實類似超級市場, 售賣各類食品、紀念品~ 這裡是汽車休息站嘛~~
其實我想看看未聞花名的展品~哈哈

最後當然要留下記念啦~~
道の駅ちちぶ 道之駅 秩父
地  址: 埼玉縣秩父市4625
前往方法: 秩父鐵道秩父駅步行10分鐘
開放時間: 09:00 - 19:00  (餐廳營業時間: 11:00-17:00)
定休: 年中無休
HomePage: http://www.michinoeki-network.jp/index.html

Google Map

然後就前往羊山公園啦~
一路上都是民宅~
再次來到見睛之丘
今次終於可以清楚地看見秩父市全景~~~~



遠方的水泥廠
第一日住過的酒店~~XD
臨走前最後到一到芝櫻之丘~
終於看到武甲山的真身~XD
然後用全景模式好好地拍一張出來~
羊羊在悠閒地吃草~
在市內每隔一段路就會看到這些地圖~ 好方便~
今日兵長&艾連都出現啦~哈哈
我發覺自從某一時間開始, 我就開展追火車之旅...這次只是前菜@@ 之後陸續有來...
當我快步前往御花畑駅搭火車時, 發現火車已經快要到站
我又被平交道擋住... = =" 最後放行的時候 我快跑到車站 (我背著重重的背包跑!!!)

車門關上的時候, 剛好跑到車站, 職員小姐好好人地請車長再開門讓我進入!
然後給我這張車票~ 再問我要到哪一個車站
回答之後都來不及道謝, 車就要開了...
無購票乘車証明書~ 到目的地車站後交給職員, 再付款 (不需要付罰款)
在我氣喘喘的過程中, 火車經過這間水泥廠~
這幾日不時見到有貨運列車來來回回~ 大概就是為這間廠服務
回到長瀞, 今日早上將行李寄存在車站行李櫃內, 所以可以安心到處走~
(總之記得臨走前取回行李就可以了@@")

長瀞除了刨冰以外, 另外出名的食物都是蕎麥麵~ 所以今日就決定食蕎麥麵啦~
そば処 たじま
嗯...本日休業 = ="
果然會發生這些事... 因為是星期一嘛....
之前略略搜尋過second choice, 走回大街 決定隨便找一間吧~
味噌蒟蒻~~ 其中一種秩父小午飯 (第2晚有介紹過~~)
是店家請我食的~~~哈哈 (我有好好地向她們道謝啦~~)
大概我是今日第一位客人~ 又有可能是最後一位@@"
有點古舊的店家~
旁邊兼賣紀念品~
正當我暗自想像中伏的機率的時候... 
(因為食店兼紀念品售賣店 總讓人會有一種不專業的感覺~XD)
點的餐來了~~
同樣是蕎麥麵, 今次是湯麵形式~
有四種口味: 1. 菇 2. 紫菜 3. 蘿蔔 4. 類似木魚絲口感的....?
四種都好好味!!! 
店家出場啦~ 大黑屋~
不知道當時為甚麼有一種感覺: 嗯! 就入這間店食飯吧~
大黑屋
地  址: 埼玉縣秩父郡長瀞町長瀞477-3
前往方法: 秩父鐵道長瀞駅步行1分鐘
開放時間: 09:30 - 17:00
定休: 不定休

Google Map

好~ 臨走前到郵局寄名信片...然後終於要離開秩父啦~ 下一站: 寄居...寄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