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2014.10.11-15 關東埼玉縣之旅 Day 04-3 埼玉/東京篇: 大宮皇宮飯店 / つけめん102 大宮店 / 秋葉原

離開寄居町後, 花了30分鐘時間來到熊谷駅轉乘新幹線~
這裡是一個大站~ 所以特別多印章~
這幾個印章都是屬於秩父鐵道的~ 其他小站的印章都放在改札口旁邊的辦公室內
上面兩個印章都是秩父鐵道的~ 下面的印章是步行到JR站蓋的
因為太多印章, 不經不覺花了不少時間, 當時沒有為意~
反正比預定早了差不多兩個多小時來到這裡 (沒有參觀鉢形城歷史館的關係)
連接秩父鐵道與JR東日本的通道
當我去到售票處的時候, 就選擇最早開出的班次: とき330号 (東京) (とき: Toki)
最後我順便問一問印章在哪裡的時候, 職員想一想, 然後同我講在售票處旁邊
但要盡快蓋~ 因為好快就要開車了 = ="
她佩服自己還有時間可以影相
當我入閘之後, 快速地找到所在月台~ 然後聽到月台在播放音樂....要開車了
所以用盡全力, 背著重重的背包+ 一手抬著行李...爆衝上月台 (要跑樓梯@@)
這個時候在喘氣中....
追完火車...終於可以仔細看看車票~XD
偷拍...
其實由熊谷到大宮只需要...13分鐘 XD 只是一個站而已
純綷貪好玩~哈哈
如果搭普通列車的站就搭高崎線, 需要38分鐘~


比較舊式的E2系~ 原定會搭Maxたにがわ422号 E4系雙層新幹線~ 但無所謂啦~
因為大宮站有多條新幹線列車停靠, 列車種類長度都不同, 所以這裡清楚地標示乘車位置
冷靜地看清楚就毫無問題啦~
下面都是隨處拍一拍站內環境~




這裡是新幹線改札口~
新幹線改札口在普通列車 (在來線) 改札口內, 所以要出車站要經過兩次閘口
這個站其實超多人~ 拍照時盡量避開人群影~
最後我沒有用自動閘機離開, 我從左邊人工改札口
請職員在車票蓋上印章, 將車票作留念~~
然後我從西口離開車站~
一出來整個感覺完全不同~ 好像從鄉下出城的感覺~哈哈


今晚 (即是最後一晚住的酒店): 大宮皇宮飯店
一看就知道住宿費用不便宜 = ="


因為飯店給我的感覺太高級了~ 我不敢在大堂到處拍照 (怕醜XD)
總之有位職員帶我上房間~
玄關
入門口左邊是洗手間

暫時用過最高級的洗手間~~~
好吧~ 我承認我住的是雙人房 (而且是比Standard Room好一點的房~哈哈)
房間望出去大街, 中間就是大宮駅
912室~
位於走廊的盡頭....
最後偷偷地拍一拍正門~XD
パレスホテル大宮 大宮皇宮飯店 Palace Hotel Omiya
地址: 埼玉縣埼玉市大宮區櫻木町1-7-5
前往方法: JR大宮駅步行5分鐘

HomePage: http://www.palace-omiya.co.jp/
Jalan: http://www.jalan.net/yad319907/?contHideFlg=1

Google Map

接著下來就會特地去到東京秋葉原朝聖~ 出發前當然要補充體力啦~哈哈
這幾天都沒有嘗過拉麵系列的食物~ 今日最試試這間店吧~

「TETSUつけ麵」在日本人氣非常之高,
曾經得到「ラーメ ンof the year TOKYO 1週間」評為沾麵部門裡最優秀賞。
而位於大宮的「つけめん102」是姊妹店,午市提供豚骨魚介湯底,晚市提供雞魚介湯底。
當然一定要提的是他們首創的燒熱石頭(燒き石),一般沾 麵吃到最後加清湯時,
湯的溫度可能不夠熱。但當再加進燒 熱了石頭的話,湯會再次滾起來,喝下去就好溫暖!

中間有個小插曲, 店員接到單之後不斷地問我一個問題, 我嘗試答" Yes的時候
他似乎不滿意, 再繼續問多我一次
我猶疑地答: No 之後, 他就好滿意地準備我的沾麵

坐下後再繼續思索到底他在問甚麼, 大概是問我有無食物敏感吧~XD

這條問題太複雜了吧~
好好地一碗麵....
瞬間就變成這樣了~哈哈
湯底超濃郁~ 麵條又彈牙~ 食完之後可以加一點清湯到湯底內直接飲用~
非常好飲, 但怕之後會口渴就只飲了一點...

如果湯底已經冷掉的話, 可以問店員取一隻燒熱的鐵蛋, 可以瞬間加熱湯底~
店面就是這樣子~
つけめん102 大宮店
地  址: 埼玉縣埼玉市大宮區櫻木町2-446
前往方法: JR大宮駅步行7分鐘
開放時間: 11:00 - 16:00 / 16:00 - 23:00
定休: 年中無休

 HomePage
Google Map

已經天黑了~ 在冷風中前往車站~

之前搜尋過是否值得搭新幹線前往秋葉原, 得出結果其實跟搭在來線所需時間都差不多
就打消這個念頭了~
今次搭宇都宮線, 去到上野再轉山手線到秋葉原
另外可以撰擇搭京浜東北線, 不需要轉車, 但停站較多所需時間較長
當然車費是一樣的~
宇都宮線的列車
無聊可以解讀一下: 普通列車 15輛編成, 為4車門(ドア: Door)車箱
"X"標誌是Green Car 即是設有頭等車箱
17:58開出, 到達上野6號月台 (方便人們知道自己轉車路線)
這個列車會, 途中經埼玉新都心、浦和....
真的好無聊~哈哈
所以在我解讀的過程中, 就到了上野駅了 (花了25分鐘時間)

然後轉乘京浜東北線 (說好的山手線呢?)
其實京浜東北線跟山手線在這段路是平行的~ 其實兩輛列車同時到站
我就選比較少人的車箱~ 最後都是同時到達秋葉原站
好吧~ 會毒死人的地方~哈哈





因為太毒了, 我不忍心毒害大家, 所以就直接回程了~XD
當然會搞搞新意思啦~
既然經過一日的怒拖喼~ 怒跑樓梯的行程...最後要對自己好一點!

我要搭頭等!!!!
畢竟是人生的第一次, 要好好做足準備工夫~
入閘的程序跟平時一樣, 都是用Suica (即是香港的八達通)入閘
來到所屬月台, 就會見到Suica專用的Green Car核準機
插卡後, 選擇你的目的地, 它就會依照路程計算附加費
然後可以上車囉~
Green Car 是雙層的~~~

身份的象徵~ (好無聊)
向上走還是向下走~?
當然坐上層啦~
坐位上的光點是否好奇怪呢?
其實是用來顯示你是否已支付附加費
坐下後將Suica輕觸sensor, 就會轉為綠燈
結果中途起身後 它會自動轉回紅燈, 要重新拍卡
如果事前沒有付款就坐上去會如何? 中途其實會有車務員查票
就是看看頭頂上有沒有綠燈, 如果沒有的話就會要求你支付附加費
(不會好像香港一樣會要你支付懲罰性附加費) 當然這時才付款的話 車費會貴一點點
坐上去高人一等呢~ (無聊mode)
埼玉市大宮區的夜景~


這時NHK在介紹香港迷你模型展?
另外有雨傘運動特集~
戰利品之一, 剛好同時在播元祖Gundam~XD
宵夜系列~~

就這樣啦~ 超級充實的一日~ 已經差不多到旅程的尾聲啦~
當然明天都會玩盡全日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