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2014.10.11-15 關東埼玉縣之旅 Day 04-2 寄居篇: 鉢形城


下午的行程前往埼玉縣北部大里郡寄居町, 參觀日本百名城之一的 鉢形城
其實由長瀞乘搭秩父鐵道只需16分鐘~ 搭車不是問題, 後續呢....


這裡其實都算是一個交滙站: 有JR東日本八高線 (高崎-八王子);
秩父鐵道 (行田-熊谷-秩父), 東武鐵道東上線 (池袋-川越-寄居)
但乘客不算多~


為免回程時趕頭趕尾, 出發前先在這裡蓋章~~

改札口, Suica不適用於秩父鐵道, 需要購賣車票
其他兩間公司可以直接拍卡進入, 之後再有指示前往所屬月台
幸好有升降機...因為車站沒有行李櫃 我不想抬行李上落樓梯

本來預定到車站對面的觀光案內所詢問可否暫存行李
但...沒有開門!!!!!!!!

館外坐著一位婆婆, 她見我嘗試打開敞門的時候
她說: 我都嘗試打開過, 似乎沒有人在裡面....
我跟她講因為車站沒有存放行李的地方, 我又打算到鉢形城, 路程好遠...
婆婆話鉢形城都好值得去看看~ 所以, 當下決定...拖著行李去吧!

其實我還未跟大家說...前往鉢形城要步行20分鐘!!!!!!!!!!!!!!!!!!!!!!!!!!!!!!!!!!!

唉...漫長的拖喼之旅由此展開 = ="

一路上都有指示前往城址
無聊一拍
熱烈歡迎同志來到寄居町購物~XD
最後經過這條橋~
荒川~~ 這幾日陪伴我的河流~XD

大江東去 浪淘盡 ...
幸好天氣不熱...路人亦不多... 拖喼走在大路上實在極度異相= ="

終於都到了... 才怪!!
到底是甚麼來的?
原來是櫻花樹~

嗯...進入鳥獸保護區...?
好像突然間進入了原始樹林...
上斜又落斜....
一出樹林~就是開闊的草原!! (其實是草地吧...)
城牆遺跡~
入口處~ 其實後來想想, 這裡有點奇怪, 之後再解釋!
這裡的路比下面高出不少~
原來是土壘~


當我看見這張告示時...不禁仰天長嘆....
明明今日超級無敵好天嘛..............


特別展大概就是這個吧~ 關東三國志
我認識的就只有 北條 , 武田~ 
趁這個時候介紹一下鉢形城吧~ 其實這座城並不出名...

鉢形城是位於日本埼玉縣大里郡寄居町的一座日本戰國時代的城堡遺跡。
位在面向荒川的小丘上,背面夾著深沢川河谷,可說是有著易守難攻的絕佳地勢,
始建於1476年,由長尾景春築城,之後落入北条家,再把鉢形城擴建。

小田原攻伐時被秀吉數萬大軍的包圍下,城主北条氏邦以保全城內屬下的性命為條件投降,
鉢形城就歸為德川家康的領地,於1590年被廢城。

鉢形城是日本100名城之一。每年4月的第2個星期日舉行,重現戰國卷軸的祭典。
本祭典在當地重現實際於戰國時代上演的戰爭,當天進行的武士隊伍遊行、
在河畔的攻防戰等,外國人也能參加。

鉢形城歷史館
地  址: 埼玉縣大里郡寄居町大字鉢形2496-2
前往方法: 秩父鐵道寄居駅步行20分鐘
開放時間: 09:30 - 16:30 (最後入館時間: 16:00)
定休: 週一, 假日翌日
入場費: ¥200

展館入口~
 當我準備打道回府的時候, 我發現下層有燈光...!
我掙扎了一段時間, 最後不知醜地輕輕敲敲辦公室窗門
首先向職員道歉打擾她的工作, 最後問她百名城印章的位置
原本只是希望她指示方向, 沒有想到她親自帶我到正門
(原來休館日會將印章放在正門鐵箱內)

心滿意足後就繼續下一站啦~ 當然是拖著行李返回車站@@"
開始多雲了~
幾經辛苦終於回到車站, 正等候秩父鐵道列車前往熊谷轉乘新幹線前往埼玉市~

JR東日本八高線的月台~
夕陽映照在車站~
東武鐵道東上線月台~
嘿嘿~ 終於有得搭東海道新幹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