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2014.10.11-15 關東埼玉縣之旅 Day 02-2: 長瀞篇- 下吉田→長瀞→秩父: 長瀞岩疊 / 遊船 / 阿左美冷藏 / 寶登山神社 / そば処 大むら

接續上一篇~ 我提早兩日前往長瀞~




由皆野駅到長瀞駅有3個站, 需時只有8分鐘~
中途經過名為 荒川 的河流~ 為一級河川.
自秩父山地開始, 流經長瀞→寄居町→熊谷→川越→東京都, 最後注入東京灣
未來幾天都會在不同地方見到這條河~XD

再介紹一下長瀞吧~

長瀞町位於秩父北面,整個鎮被指定為縣立自然公園,荒川流經鎮中央。
車站附近的河岸上有著天然紀念物「岩疊」山岩,長達5公里左右,已成為人們瞭解
地球誕生過程的珍貴資料。

沿著荒川順流而下,就能身臨其境地充分觀賞到長瀞的溪谷美景,河水時而平緩,
時而湍急,船夫只用一根撐竿,便將小舟駛過溪流。遊人可以從船上觀賞「岩疊」
山岩和被稱為「秩父赤壁」的岸邊峭壁。

長瀞商店街
長瀞很容易逛, 長瀞駅位於中央, 所有景點基本上在同一條路
由車站往東走, 會到達商店街, 再往前走就會到荒川以及岩疊
往相反方向走, 則會到達阿佐美冷藏、寶登山神社. 
所以不怕迷路~~

因為早入夜的關係, 先去搭船吧~

車站旁邊有長瀞ラインくだり (長瀞遊船) 售票處
遊船有三個Course: 全Course 6km
                                  A Course 3km (由上長瀞→長瀞)
                                  B Course 3km (長瀞→野上)

問過職員, 今日已經沒有全Course, 因班次問題, 就建議我先玩B Course再玩A Course
但想過先玩下游再玩上游好像有點奇怪... 所以最後只玩B Course

就博一博後日颳風過後再玩一次 (之前已預約Day 4玩全Course)
售票處職員指示我經過商店街, 到荒川旁邊帳篷等候上船
天色依然麻麻, 但河水清澈~
有不少人在玩橡皮艇~ 應該更好玩吧~XD
我要乘搭的船~ 可以坐~20人
船伕先生~~
hi~~~
背後有另一位船伕介紹周邊景色
水流開始喘急啦~

嘗試拍攝的全景圖~ 兩旁都是山崖~~


既然是旅遊活動, 當然有拍照時間啦~
橋上面有人拍照, 我反偷拍~XD
水流又更急了, 船伕提示我們拉起旁邊的膠幕, 擋住激起的浪花~~
去片時間~~
http://youtu.be/je-EI7UwjQk

都幾刺激的~~ 後來另一段更加好玩~ 整隻船會輕輕的拋起~
坐在我旁邊的太太超投入的~XD

旅程快到尾聲~ 沿岸有一些奇形怪狀的岩石~








這些船會由貨車送回長瀞

當然我們都有免費專車接送啦~
長瀞遊船 (長瀞ラインくだり)
地  址: 埼玉縣秩父郡長瀞町長瀞489-2
營業時間: 10:00 - 14:00 (全Course) 09:00 - 16:00 (AB Course)
定  休: 12月上旬至2月下旬



再度返回長瀞駅~

補拍長瀞駅~~
車站旁邊的觀光案內所~ 可以租借單車, 亦有印章~

再到一次岩疊看看~ 其實由車站到這裡不用5分鐘~





其實都幾悠閒~~ 我在這裡呆坐了半小時~XD

坐到開始有點肚餓~ 就出發去吃東西啦~

車站往寶登山神社方向~

有個大鳥居~ 其實離寶登山神社還有一段距離~
中途經過「阿左美冷藏」的刨冷店~

阿左美冷藏是在日本非常有名的刨冰店,開業110年,
該店使用的是冬天時長瀞北面泉源所結的冰,是100%天然刨冰。
冰塊在巨大的冷藏庫內收藏,夏天時再製成刨冰,入口即融的冰,淋上草莓汁及糖醬,
絕對是夏天一大享受!

所以超多人排隊~ 等了大概半小時左右.....

下一個到我啦~


初頭見到一大杯刨冰擔心吃不完, 但見到姨姨可以吃得一點不剩, 我就放心了~XD
我點了蜜瓜奶味醬汁, 店員都會給你一小杯煉奶~

見到薄薄的冰絲嗎? 真的入口即溶!! 口感好像轉轉個種綿花糖 (你懂的~)
食完不會頭痛~ 牙齒不會痺~~ 我全力推介~~哈哈
阿左美冷藏 (寶登山道店)
地  址: 埼玉縣秩父郡長瀞町大字長瀞781-4
營業時間: 10:00 - 17:00 (定休: 週二)

Google Map

吃完刨冰後一肚水~XD 是時候去做一點運動~
太陽已經落了一大半山了...我就繼續把握時間前往寶登山神社參觀~
沿路基本上都無人....






簡單介紹一下吧~

寶登山神社於1900年前(111年)創立,與秩父神社、三峰神社並稱「秩父三社」。傳說當
時的皇子上山參拜時,有一靈犬出來引路,途中突然起大火,靈犬更將火撲滅。其後皇
子建了寶登山神社,將靈犬當作火之神明參拜,並將秩父山改名為火止山。

就是這樣啦~

好精緻的龍~



寶登山神社
地  址: 埼玉縣秩父郡長瀞町長瀞1828
前往方法: 長瀞駅步行15分鐘
開放時間: 全日開放 (年中無休)

HomePage: http://www.hodosan-jinja.or.jp/

Google Map

因為天黑了, 所以就趕緊回到長瀞駅了

回到車站大街時已經全黑了

我好喜歡拍火車經過時的相~




長瀞駅: 現代車站取名自古時中國的驛站, 我們用「站」而日本用「驛」
後來日本漢字經過簡化, 成為現時的「駅」讀「e ki」ps. "e" 不是讀字母發音的 "e "
跟其他車站一樣, 古色古香~

終於返回秩父市~ 就到車站附近的蕎麥麵屋食晚飯~

介紹:
そば處 大むら是創業於明治30年的老店,至今仍保有傳統的風味。
除了手打蕎麥以及豚肉飯外,還提供秩父的鄉土料理: 小午飯:「味噌馬鈴薯」。

收銀處 + 廚房

秩父小午飯之一: 味噌馬鈴薯
我無想過份量會這麼大~ 真的很好味, 味噌甜甜的, 薯仔經油炸, 熱辣辣之餘, 香脆可口~ 
好吧~ 我會向店家收取廣告費~XD

最後當然好賞臉地全部食清光~~ 但其實有點膩 ><" (兩個人食會更好...可能本身就預兩人份量)
天婦羅蕎麥! 味道清清地~ 平衡返之前食的薯仔~ 推介!
そば処 大むら (大村)
地  址: 埼玉縣秩父市野坂町1-16-15
前往方法: 秩父駅步行5分鐘
營業時間: 11:30 - 14:30 / 17:00 - 20:00 (定休: 週三)

HomePage: http://www.seibu-group.co.jp/railways/enjoy/rec/nakamise/

Google Map

好吧~ 返酒店休息啦~~ see u tomorrow~~
其實一個人走這條路有點恐怖~~~~~~ (其實可以走大街~XD 可以這邊比較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