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2014.05.01-11 北海道道央道南之旅 Day 05-2 札幌篇: 晚餐: 相撲茶屋

來到札幌已經差不多7點了~ 我們住的酒店在中島公園, 要搭10分鐘地鐵
再加上下雨...所以拍照




札幌駅改札口內~ 這裡分東西兩個出口~ 我們要搭地下鐵南北線到中島公園~
所以就在西出口離開, 那裡亦有JR外籍遊客服務處 & 綠色窗口
購買車票& Pass都好方便
上面的印章在改札口內蓋的 (似乎不同季節有不同款式: 這個是櫻花)
下方的印章就在西出口外蓋的 (在大堂中央候車處旁邊, 好當眼)
由JR駅到地下鐵車站經地下街要5分鐘~ 
各路線的地下鐵車站都有印章~ 南北線的代表顏色是綠色~
下方是札幌駅印章, 印有該站附近的景點: 北海道道廳舊本廳舍
而你會隱約
看到有「S」: Sapporo中島公園的印章則有「N」: Nagajima Koen

另外
札幌駅同時都是東豐線的車站, 所以又有一個印章~XD
印章位置是每條路線的車站站長室旁邊~
解讀印章的設計都是一門學問~XD

因為落雨的關係, 所以來酒店的過程中沒有拍照...看來之後都會忘記拍一拍附近環境~
不出所料...真的沒有~哈哈 所以找來Google大神幫忙~
感謝Google大神~~
中間交通燈旁邊就是地下鐵出入口, 正面是中島公園,
相片背後過一個街口就是酒店~ 交通都算方便~ 不搭地鐵的話可步行15分鐘就到薄野
酒店大堂~ 非常簡潔的設計~~
休息&上網區~
暫時我住過的酒店中房間質素最好的~
抱歉手震...這是三人房~ 原本的沙發變成一張單人床
一打開門發現是三人房...就覺得奇怪了~ 明明是訂雙床房
後來櫃台人員打電話來~ 由於我在Toilet辦大事~XD 所以我弟弟接電話
你知日本人的英文... 所以不太溝通到
然後我剛好出來了~ 就在弟弟面前Show一下自己日文啦~哈哈

原來櫃台人員弄錯了~ 最後再安排一間雙床房給我們, 我們一家人的房間就在同一層了

ベストウェスタンホテル札幌中島公園 BEST WESTERN Hotel 札幌中島公園
地址: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南8条西3丁目10-10

好吧...Settle好行李後已經8點半了~ 好肚餓! 就趕快出去食飯~

落雨走出街太麻煩了~ 都是搭地鐵好~
今晚來到位於薄野狸小路的相撲茶屋 ぽんぽこ亭
相撲火鍋~
餐廳在地庫~ 兩年前來過一次~ 似乎沒有大變~
由於在函館吃過太多海鮮了~ 所以決定要食肉肉肉肉!!!!
選擇了[西]之橫綱~ 以X人份計算~ 我媽食量不大, 就點了3人份, 再另外點小食
凱撒沙律~
又手震!!! 用電話拍照好麻煩! (我爸有相機, 所以我不另外帶, 就用手機拍)
好吧~ 大家應該開始可以分辨到我爸還是我拍的相片了~XD

這裡想說的是...炸雞~
滿滿的一盆~ 其實底下墊了...
Anyway~ 最後是食得飽的~ 放心~


湯底好甜~ 肉又好味, 如果不手震就更好了~
煲啊煲~~
最後最後~~~ 可以再單點烏冬 / 飯~ 我們點了一份飯 (好像是)
店員會在你食完所有餸之後送來一碗飯+生蛋

然後你要將萬惡根源...鍋入面包含大量肥油&肉汁的精華
撈飯!!

嗯...回到香港要減肥~XD


原訂今晚會登上摩天輪欣賞夜景, 不過落雨+好疲倦....就改明天夜晚再去吧~

相撲茶屋 ぽんぽこ亭
地  址: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南3條西3丁目
營業時間: 12:00 - 15:00 / 17:00 - 23:00
定  休: 年中無休

《下一篇》

附上今日的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