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2014.05.01-11 北海道道央道南之旅 Day 01-1 新千歲空港/南千歲篇

開始今日的行程啦~~

同2年前畢業旅行不同, 因為今次不打算去東京 (我曾經有一刻想過搭寢台特急...XD)
考慮過多個方案:
1. Peach凌晨機
2. ANA 藍天假期
3. JAL 日本航空
4. 國泰假期
最後都是國泰假期直航機+ 5月1日出發無7日機票限制
 (職員有解釋過原因, 但我聽不明白...總之出發回程相距11日都不用附加費)

所以就今日搭09:35機直飛札幌! 大約15:00 落機

招牌動作~
經濟客艙
第一次到國際線Terminal, 入國手續就不詳細講啦...總之就很多人排隊!
幸好所有人都集中一處排隊, 龍頭有一位職員負責分流旅客到不同窗口, 過程都好順利!

然後由國際線Terminal步行到位於國內線Terminal B1/F 的 JR新千歲空港駅大約8分鐘

一直向前行就不會有錯了!

排隊搭升降機都等了一段時間...
到B1/F JR新千歲空港
JR Information Desk在改札口左邊
然後櫃枱取票等候籌號 (跟銀行一樣)
辦好手續後再到旁邊櫃枱劃位
由下機再到達JR新千歲空港駅已經差不多16:20
我預定17:04乘搭快速エアポート (Airport) 171號到南千歲
然後於17:19乘搭特急スーパー (Super) 北斗14號到函館

所以購買周遊券的時間不多但眼見前面還有10多人等待
職員在我購買周遊券的同時已經幫我劃位! 效率不錯!!

另外唔少得就係Stamp!!

下次再跟大家介紹這本秘笈~XD
前方: 快速エアポート (Airport)後方: 特急スーパー (Super) 北斗

這裡作為轉車站, 站外有一間Outlet~ 有興趣可以到此一遊

特急スーパー (Super) 北斗的指定席, 我覺得比經濟客艙舒服
在新千歲空港臨上車前買了鐵路便當, 份量不多~
但質素比香港的餐廳好 = =" 埋單全部~¥3100
由南千歲到函個最快都要3小時9分鐘, 去到函館都已經8點半
所以在車上開餐吧~~ (利申: 車內可以飲食! 垃圾當然要自理)



好富豐吧~~魚生飯仲有d漬物~~~~
但食唔飽 = ="
日本的列車各式各樣~ 比香港的有趣多了 = ="

車站內有關函館開港的壁畫~ 未來幾日的行程都跟這個歷史有關

車站大堂~ 第一件事不是找地圖...而是找...?
我再開一篇Share 日本的Stamp (印章)吧~

一出車站...除了覺得超凍以外~ 心裡選有一絲不安
今晚超大霧...明晚會上函館山看夜景, 不知屆時的天氣會如何呢?
Anyway~ 我無second plan~XD 到時才算吧~~
如果要講注意事項的話...根據上次去關西空港同今次新千歲空港的經驗
由預計降落時間開始, 要預留1小時辦理入境手續&取行李
再預至少半小時買車票/兌換JR Pass

這次預計15:30到達空港, 辦手續, 取行李, 去洗手間, 邊走邊拍照
等升降機 (都要5分鐘有多), 排隊等待買Pass (事前先填好申請表) 但你知日本人做事方式吧...
最後離快速エアポート171號發車 (17:04) 只剩下10分鐘時間, 只能說剛剛好而已~

《下一篇》Day 01-2 函館篇-晚餐: Lucky Pierro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