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2014.05.01-11 北海道道央道南之旅 Day 03-5 函館篇-金森紅磚倉庫 / 晚餐: 大門橫丁 Crab House

我們大約5點半回到函館~ 離晚餐有一段時間
就決定 (其實預先計劃好~XD) 到多次過門不入的金森紅磚倉庫~
再次乘搭市電來到十字街~


這個倉庫群是在百多年前函館開港初期建成的, 後來就活化成旅遊購物景點~
大致上分為4個區域: 金森洋物館、函館歷史廣場、BAY HAKODATE、金森Hall

入面有各式各樣的甜品
另外又有小飾物  / 手信店
其實我們全家對於購物興趣缺缺~XD
基本上在幾間倉庫逛一圈就算了~

BTW~ 印章~XD 當初我無想過這裡會有印章...所以沒有預留位置
只是無意中看到~ 就立即跑去蓋~XD
我忘記了印章確實位置了...好像是在金森洋物館其中一個出口旁~
有興趣的話就留意一下吧~





金森赤レンガ倉庫 金森紅磚倉庫
地  址: 北海道函館市末廣町14-12
營業時間: 09:30 - 19:00 (購物店)
      11:00 - 21:30 (餐廳) / 22:00 (啤酒館)
                  平日11:30開始營業
定  休: 年中無休 (年底、年初除外)
Google Map
Link: http://www.hakodate-kanemori.com/tw/

今晚的晚餐在函館駅附近的大門橫丁屋台~ 屋台即是路邊攤
但這裡的屋台跟福岡的路邊屋台不同~ 這裡有冷氣、有正式的店舖

每間店舖主打的菜色都不同: 有專賣串燒、關東煮、西餐、拉麵、海鮮料理...
之前計劃的時候找了幾間候選餐廳~ 只見大部份屋台都坐滿人
(其實每間屋台店面很細, 只能坐10多人)
最後入去其中一間叫Crab House的屋台, 主打海鮮料理
點了蟹肉炒飯、巨型帆立貝、鐵板蟹腳、烤魷魚 (又魷魚!? 好味嘛~~~)
由於我對於"食物"的日文實在不在行, 屋台的餐牌都是日文 (而且是假名多...我要漢字!!)
所以花了不少功夫才成功點菜... 幸好店員們好有耐心~XD
總之這餐平靚正~ 每人大約HK$150埋單~

至於氣氛...我覺得上次福岡的體驗好得多~XD
不過當時我一個人旅行...當地人比較容易找我搭訕吧~

今日長途跋涉、舟車勞頓....回到函館後無心機拍照~ 今晚好好休息...明天再戰~~~

大門橫丁
地  址: 北海道函館市松風町7
營業時間: 17:00 ~ ?
定  休: 不定休 (留意網站每月更新資料)
Google Map
Link:  http://www.hakodate-yatai.com/

《下一篇》
Day 04-1 松前篇-早餐: 函館朝市 / 松前城

今日的行程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